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介紹

 

學士班課程規劃

 

      本系學士班之教學特色期望能培育學生成為中高階安全衛生專業管理人才,因此針對「課程規劃、運作與檢討機制」兼顧系科本位課程方面,開設的課程主要分為通識教育、專業必修與專業選修,通識教育主要建立學生基本素養等一般能力為主,專業必修目的是建立學生學習專業的基礎,專業選修為學生將來就業所需之專業知識,最後階段則建立特色專業模組的知識,目前開設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課程、物理性因子及化學性因子作業環境監測等課程及相關實驗等,課程組織圖(以109學年度為例)如下。另亦根據學生就業需求及發展,開設課程模組、就業學程、產業學程及其他學分學程等,以增強學生未來競爭力。

112課程地圖_四年制職業安全衛生系

 

日間部與進修部各學年度課程地圖連結於下:

課程地圖-日間      課程地圖-進修

 

日間部與進修部各學制依入學學年度系所課程科目表學程課程科目表查詢連結於下:

系所課程科目表查詢         學程.課程科目表查詢

 

 

碩士班課程規劃

 

      本系碩士班之教學特色在於培育學生成為高階安全衛生管理與防災減災技術專業人才,透過研究所之專業訓練培養學生面對安全衛生問題時,具有獨立思考、解決問題及研究創新之能力。專業必修目的是建立學生學習專業的基礎,專業選修為學生研究及將來就業所需之專業知識,課程規劃涵蓋「產業安全衛生」與「防災科技」二大領域。碩士一般生須修畢必修10學分、選修14學分;碩士在職生須修畢必修8學分、選修16學分,兩者在修業期間皆須完成論文6學分。研究生於修業期間由論文指導教授指導執行專題研究,於畢業前經論文口試合格,始得請領學位證書,課程組織圖如下:

107課程地圖-防災碩班

URL QRcode

版權所有 © 嘉南藥理大學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嘉南藥理大學 職業安全衛生系  (含產業安全衛生與防災碩士班)

電話:06-2664911 轉 6200